大家好!我们将深入探讨《三国杀》中两位角色的独特技能:吕蒙的“克己”技能和黄皓的神秘特性。以下是关于这两个角色的详细分析。

吕蒙的“克己”技能解析
让我们来解释一下吕蒙被“乐不思蜀”影响后为何不用弃牌。在《三国杀》中,“乐不思蜀”是一个锦囊牌,当判定牌不为红桃色时,它会跳过角色的出牌阶段。吕蒙的“克己”技能规定,如果他在出牌阶段未使用杀或打出过杀,则可以跳过该回合的弃牌阶段。需要注意的是,“克己”技能的发动时机是在弃牌阶段。
当吕蒙被“乐不思蜀”影响时,他直接从出牌阶段跳至弃牌阶段,满足“克己”条件,因此可以发动该技能。“乐不思蜀”和“克己”技能并不冲突,不需要将“克己”技能改为锁定技。但将“克己”技能改为锁定技可以节省操作。在《三国杀》Online版本中,使用吕蒙时,每回合都会提示“是否发动克己”,但一般情况下,玩家不会在满足“克己”条件时放弃使用该技能,除非是为了避免黄忠的“烈弓”或表示忠心(主动放弃“克己”)。
吕蒙在决斗中的弃牌规则
关于吕蒙在决斗中出杀是否需要弃牌,我们需要明确几个关键点。吕蒙只有在自己回合内出杀才需要弃牌,否则他都可以使用“克己”技能存牌。如果你在决斗中出杀,而对方没有出杀,那么你自然也没有出杀,所以不需要弃牌,除非你又用杀杀了别人(或其他出杀方式)。
如果吕蒙被人决斗后,轮到他出牌时,他不需要弃牌。这是因为吕蒙的“克己”技能规定,只要在他自己回合的出牌阶段没有使用杀,则本回合不需要弃牌。回合外使用或打出的杀,都不是他的回合,不会导致弃牌。如果他在出牌阶段使用了决斗,并且决斗过程中和别人拼了杀,那么这回合就需要弃牌了。
吕蒙打杀后是否能攒牌
关于吕蒙打杀后是否能攒牌,需要注意的是,只要在自己回合内使用或打出杀,就不能发动“克己”。这包括出杀杀人、决斗所出的杀、响应南蛮所用的杀(目前不存在自己回合会响应南蛮的情况,但不排除以后会出现)。在双将模式下,使用或打出的杀,如大乔的“国色”、徐晃的“断粮”等,也属于此类情况。
有些情况不算使用或打出杀,例如拼点所用的牌、被夏侯刚烈所弃掉的杀,以及在使用双将模式时,不是打出或使用的杀,如华佗的“青囊”。
吕蒙在决斗中出杀要不要弃掉手中囤的牌
关于吕蒙在决斗中出杀是否要弃掉手中囤的牌,我们需要明确:如果是在你自己的回合你自己打出的决斗出的杀,那么你是需要弃牌的。如果不是在你的回合,别人决斗你,则你无须弃牌。吕蒙只要在自己的回合内不出杀,就可以发动“克己”。
《三国杀》中的吕蒙和黄皓都是具有独特技能的角色。了解他们的技能和规则对于玩家来说至关重要。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!
郑重声明:
以上内容均源自于网络,内容仅用于个人学习、研究或者公益分享,非商业用途,如若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删除,客服QQ:841144146
相关阅读
热血江湖韩飞官主技能进阶指南:提升战斗效率的关键技巧
2025-10-30 14:15:45《热血江湖》装备强化攻略:揭秘游戏中的隐藏秘籍
2025-10-28 08:23:15热血江湖中正邪派刀技能对比:哪个更适应你的战斗风格
2025-10-21 15:02:26火影忍者ol水门、须佐和鼬角色进阶攻略:提升游戏技能的秘诀
2025-10-15 08:10:07深入《攻城掠地传国玉玺》:探索不同角色组合带来的战术变化
2025-09-28 11:34:41